通勤族省油錢 上網找人共乘

 / 台北市

  國際油價又漲到歷史新高,開車族精打細算省油錢,很多人上網找順路的上班族每天一起共乘上下班,分攤油錢之外,陌生人也因此成為好友。

  家住桃園的吳先生要上班了,出門第一件事先去接工程師顏小姐,再去接電子新貴劉先生。因為他們都住桃園但要到台北內湖上班,開車來回就要一百公里,所以決定共乘省錢。

  沒錯,能多睡十分鐘就是賺到了,上了車劉先生可以用手機上網看新聞,或是和開車的吳先生聊天,三個人從素昧平生到現在每天一起共乘上下班,一路上還能說說笑笑,一點都不寂寞一下子就到公司了。

  到底有多省,我們算一算一個月通勤二十天,要是搭國光客運一天車票來回要一百零八元,一個月要兩千一百六十元;搭火車復興號一天一百五十六元,一個月就要三千一百二十元。大家共乘分攤過路費、停車費和油錢,每人每月只要一千元,平均一天只要五十元。

  怪不得現在共乘網愈來愈熱門,隨便輸入出發地點和目的地,例如桃園到台北找駕駛或找乘客,網站立刻從四千五百多位會員中,交叉篩選出九十二人。原來開車上班想省錢只要動動滑鼠、動動手指頭key in,就能把加油花的油錢,一塊一塊撿回荷包裡。(記者何佩蓁、張政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