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物價指數 創13年來新高

 / 台北市

  主計處公佈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足足上漲了5.34%,物價創下八十三年十月,也就是十三年來的新高點 ,其中蔬菜漲幅最嚇人,高達78%,食衣住行育樂,所有生活開銷通通飆漲。

  一起床從吃早餐開始,就到漲聲響起。不管是開車加油、下班買菜、晚餐便當、還是睡前威爾鋼。從睜開眼忙到閉上眼,賺的可能根本不夠生活開銷,因為根據主計處公佈的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漲了5.34%,物價飆到十三年來的新高點,其中漲勢最兇猛的就是蔬菜,年平均漲幅高達78%。另外冬令進補最熱門的中藥材也漲了56%,每餐畢用的沙拉油漲23%;貴婦最愛的金飾珠寶漲17%,另外最讓開車族心痛的汽柴油也漲了11%。受不了,想出國散散心,對不起,團費也飆了一成,食衣住行育樂通通變貴,民眾聽了真想下跪!

  民眾更怕的是,十一月、十二月物價還會再創新高,主計處再三強調,物價創新高,是因為颱風作祟,但看看物價漲幅已經超過5%,銀行利率卻不到百分之3,連不花錢也在虧錢!(記者楊茜雯、戴榮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