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北韓集中營 出版自傳道心酸

北韓集中營裡的悲慘生活,再度被公諸於世。有一位三年前逃到南韓的北韓青年,出版自傳。內容描敘、囚犯在集中營的生活,還指出,曾經親眼目睹,母親和兄長,被公開處決的過程,令人鼻酸。

背上長長的疤痕,腿上也有燒燙傷留下的痕跡。像這樣的傷痕,遍佈在申東赫的身上。不僅如此,他還很怕看到警察。

怕看到警察,並不是因為他犯法。身上的疤痕,也不是逞兇鬥狠形成的。二十五歲的北韓青年申東赫,出生在北韓的囚犯集中營,每天餓著肚子做粗活不說,警衛以殘暴手法虐待囚犯,更是家常便飯。

令人鼻酸的是,十四歲時,獄方以逃脫為由,吊死跟槍決了申東赫的母親和哥哥,還強迫申東赫和父親一起觀看。之後更將申東赫綁在桿子上,像烤乳豬一樣,用炭火烤他,就是要逼申東赫承認,他有跟母親哥哥共謀逃離集中營。

三年前,因受不了餓,拚死命逃出集中營的申東赫,赫然發現外面的世界,是如此不同。才深刻了解到,集中營的生活,有多麼悲慘。於是出版自傳,披露自已在集中營的生活,但更希望有朝一日平壤當局,能停止在集中營的反人道罪行。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