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種草食恐龍 口唇如吸塵器

帶您看看,考古學家發現這種新的恐龍,牠的體積龐大,是草食性恐龍,而且他還有五百顆牙齒呢。

您印象中的恐龍是迅猛龍、翼龍、還是暴龍呢?一億一千萬年前、遙遠的非洲撒哈拉沙漠曾經是牠的世界。國家地理雜誌最近把這項考古學家多年考古研究的成果正式介紹給世人。

這種從未見過、長相奇特的恐龍,1997年在非洲撒哈拉國家尼日被人類發現。考古學家逐步挖掘、並且透過X光掃瞄、頭骨和腦部模型重塑等方式,約略拼出牠的面貌。

這種體積如大象、長像如蜥腳類動物的恐龍,骨額是半透明狀態、嘴巴是方的像一台吸塵器,上下多達五百顆牙齒緊密排列,每顆牙會換牙八次。吃起草來就像一把三十公分的大剪刀在除草一般。

過去從未見過,這是三億五千萬年演進的成果。這隻新品種恐龍,身長13公尺,大約生於爬行動物空前繁盛的中生代,跟其他同時期的霸王龍、雷龍和蛇頸龍相較算是小巫見大巫。記者張珮雲 美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