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來的嬌客 候鳥提早現身

 / 宜蘭縣

最近天氣轉涼了,不過對於候鳥來說,台灣的冬天還是非常溫暖,所以,今年來台的候鳥,提早一個月報到,在宜蘭就出現了難得一見的白額雁和豆雁,很多愛鳥人士全副武裝,帶著望遠鏡和攝影設備來賞鳥。

入冬後的蘭陽平原相當熱鬧,儘管下著雨,還是有許多愛鳥人士拿著望遠鏡仔細觀賞,吸引目光的,就是這群展翅翱翔在天空的白額雁。

飛累了,脖子曲著就成群在田梗裡休息,這十三隻白額雁原本居住在西伯利亞,冬天會南下過冬,只不過台灣原本不是過境路線,這次突然現身,專家說很有可能是以前曾經來過的老朋友。

  雖然候鳥年年都會來報到,不過比起去年卻提早了一個月。仔細看,白額雁平均身長不到70公分,嘴巴是淡紅色,但靠近臉部卻是白色的,喜歡夜間飛行愛吃農作物。另外,這隻形單影隻,體型比較大的,叫做豆雁,黑色的嘴巴上有橙色的斑,是警覺性很強的候鳥。

有機會到宜蘭,別忘了來欣賞這群遠方嬌客的風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