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冠李戴? 瑞士巧克力來自法國

  說起瑞士,您一定立刻聯想到名貴手錶和美味巧克力。不過您知道嗎,常常被當作旅遊拌手禮的瑞士巧克力,原料其實是法國貨。這項消息大大傷了瑞士人的自尊心,全國各地掀起一場愛用國貨的巧克力保衛戰。

  又香又濃的黑色巧克力,裹了一層又一層,再經過巧克力師傅巧手設計簡單大方的圖案,色香味俱全的巧克力就這麼完成了。擺在精美優雅的櫥窗裡,吸引著過往路人的目光。這就是聞名全球的瑞士巧克力。不過您知道嗎,瑞士巧克力可一點也不瑞士,而是充滿了浪漫的法國味,因為,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絕大部份都是從隔壁的法國進口的。

  啥米,瑞士國寶巧克力,竟然還要向競爭對手法國買原料。這可大大傷了瑞士人的民族自尊心。原來,傳統的瑞士巧克力是奶味濃厚的牛奶巧克力。反觀法國巧克力,則是以可可豆為主的黑色巧克力。不過近年來,消費者口味改變,黑巧克力成了主流,原料不足,只好向法國進口囉。

自己口味改變,這可就怨不得別人啦。而對你和我來說,黑的白的都隨便,瑞士貨法國貨也都行,只要好吃,就通通買回家吧。 (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