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前賺一筆 澎湖人搶收海菜

  農曆過年前,是澎湖白沙鄉姑婆嶼野生海菜的採收期,因為數量不多,價格又比養殖的貴三倍,澎湖居民每到這個時候,都會摸黑出海搶收,準備大賺一筆!

  天還沒亮,這艘船載了滿滿的人,不管是婦人還是壯丁,都提一大袋子,竹編的也好,布作的也可以,反正就是很大一個,他們要去哪裡?船靠岸了,上了年紀的阿桑、阿伯,跟其他年輕人腳步一樣快,跑百米往前衝,衝到岩石上,還沒喘氣,繼續蹲下來手忙腳亂。不管記者在拍在問,都沒空理,埋頭苦幹,拔起來丟進籃子,拼命重複這個動作,大家專注拔的這些東西,就是每年讓澎湖居民為之瘋狂的,野生海菜。拔到多少就可以帶回多少,所以大家搶。

  澎湖野生海菜,價格一台斤六百塊比養殖一台斤兩百貴三倍,每年農曆年前就是採收期,因為野生數量有限,美味營養,每年都吸引將近四百位居民搶收,差不多的速度,平均每個人可以搶到兩台斤,犧牲早起、流汗,賺到一千兩百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