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暴動擴大 逾八十名警察傷

  因為兩名青少年遭警車撞傷,引發巴黎郊區大暴動持續擴大。有圖書館被縱火車輛被燒毀。三天衝突有八十名警察受傷。

  汽油彈如雨點般落下,路邊的警車,立刻陷入火海中。這時鬧事的青少年,又轉而用石塊攻擊警方。鎮暴警察拿著盾牌抵抗,並以催淚瓦斯還擊。一瞬間煙霧彌漫,入夜後原本是一片寧靜的街道,煞時成了戰場。

  巴黎北部郊區暴動還沒有完全平息,南部大城土魯斯也出現了亂象。不但圖書館遭人縱火,至少十輛汽車被燒毀,消防和醫護人員也不時遭到攻擊,人人自危。為了防止暴亂持續擴大,警方除了增派人力加強戒備外,維里爾勒貝市市長也出面喊話,要大家冷靜。

  此次暴動,令人想起了二○○五年在全法國發生,為時長達好幾星期的騷亂事件。當時也是兩名少年的死亡,引發了當地年輕人和警方間的嚴重衝突。 社會學家表示,長期存在移民社區的高失業率和貧窮問題,導致青少年對社會產生不平心態。再加上外界總是將他們與犯罪連想,更加深了青少年與警方間的嫌隙。因只要青少年們認為,沒有被公平對待,就很容易發生騷亂事件。(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