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豪雨驟降 花蓮農損慘重

 / 花蓮縣

  米塔颱風和台灣擦肩而過,但它所帶來的豪大雨,讓花蓮地區今年二期稻作稻米變成空包彈,加上前兩次颱風聖帕和柯羅莎的影響,初步估計比去年欠收將近六成,損失超過五億。

  現在正是二期稻作的收割期,但魏阿嬤望著一整片倒伏的稻穗,臉上沒有收割的喜悅,只有無奈。一甲多的稻田,幾乎呈現全倒狀態,稻穗變成黑色的,裡頭都是空包彈。

  在花蓮玉里、濁溪和富里三大稻米產區,總計七千七百公頃的稻田,每年原本可以有十億的農作收入,但今年受到聖帕和柯羅莎颱風的影響,欠收高達五成,再加上米塔颱風所帶來的豐沛雨量,又損失將近一成的稻作;連續三個颱風,讓花蓮地區的農民損失高達五億三千多萬。

  碾米場裡,大批的不良米倉庫放不下,全部堆到外面的空地,雖然農會強調還是會保證收購,不讓農民血本無歸,但農委會災損補助的部分和地方不同,能有多少補助,農民不敢多想。(張益鈞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