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妻甦醒 丈夫喜極而泣

  台中縣六十歲老婦人兩年前摔傷變成植物人,先生辭去工作專心照顧,太太終於開口說話了,不過第一句話竟然是嫌先生做菜太難吃,讓先生喜極而泣。

  在床上躺了兩年,廖太太現在不但會走,還會自己穿衣服。其實太太中風之前,廖老先生根本連煮飯都不會,為了照顧太太,他下廚煮飯燒菜,剛開始白飯煮成稀飯,但現在他對自己的廚藝有信心。當初太太清醒時第一句話,竟然嫌他做的菜難吃,如今即使只是最簡單的洋蔥炒蛋,吃在邱老太太嘴裡,比餐廳大廚煮的還美味。

  長期復健之後,廖太太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好,夫妻倆現在最喜歡一起在陽台欣賞風景,廖老先生現在固定每天會陪太太做復健,太太走不穩,他緊跟在旁邊,怕太太跌倒;廖老先生體重五十二公斤,卻能一把抱起六十多公斤的太太,很吃力,但卻無怨無悔。

  但復健之路很漫長,需要耐心和毅力;廖老先生說,會一直陪在太太身邊,一輩子照顧她。(江麗君 郭繼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