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兵變 鬧劇六小時收場

鄰國菲律賓昨天下午發生一場有如鬧劇般的兵變, 二十多名士兵起鬨,結果引來裝甲、坦克和上千名部隊出動平亂,記者在還其中攪和。叛軍和政府軍對峙六小時後,鬧劇落幕。但菲國政府擔心後續釁,宣佈首都馬尼拉實施宵禁。

旅客全數撤離之後、酒店內的採訪記者卻不肯撤;現場指揮官只好下令攻堅。裝甲車衝撞大門,軍隊尾隨進入,這一幕透過電視台衛星傳遍全世界。

旅館裡大約一百名來不及撤離的員工在軍警護送下,放低身子撤離現場;部份火網下的採訪記者這時也認命跟著摸黑撤離。

槍聲不斷,部隊源源挺進旅館,外面的人弄不清到底發生麼事。只知道四年前發動兵變的兩名將領和幾名牧師,出庭受審之後,休庭時間到街上遊行,據目擊者說:二十名戒護的士兵和法警也加入遊行。這群人最後乾脆走進半島酒店,霸佔旅館;發動所謂的兵變。並且透過手機簡訊和電子郵件跟外頭串連,最後引來大軍壓陣。

鬧劇般的兵變,持續將近六小時,涉案人等全數投降,除了兩人受輕傷外,沒人死傷。苦的是這個新娘子,結婚卻碰上這些人攪局,壞了她的人生大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