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常光顧 六旬婦辛苦養六孫

  彰化一名六十一歲的老婦人,獨自扶養六個孫子,經濟狀況很差,小孫子寫功課只能蹲在地上,連書桌都沒有,平常婦人只靠善心人士提供的農地種菜,到市場賣,沒想到小偷老偷他的菜,讓可憐的婦人老淚縱橫。

  低收入戶的和美鎮婦人謝素梅,六日看著自己辛苦種植的菜園屢次遭到疑似外勞偷竊,不禁悲從中來,在田間哭了起來,貧婦拚生活,卻常遭偷,讓人鼻酸。

  六十一歲的謝素梅和媳婦扶養九個內外孫子,辛苦種菜卻屢遭偷竊,並飼養三隻狗協助警衛,日前狗被毒死,前天晚上又有人來偷菜,她半夜起來追賊,也沒有追到。昨日在菜園哭了起來,被路過的立委陳秀卿發現異狀,連忙下車慰問,才知道老婦人悲慘的遭遇。

  已列入低收入戶的謝素梅,因地方善心人士的幫忙,免費提供頭前里一塊農地,讓她種植蔬菜販賣和自己吃,勉強維生。沒有想到最近菜價上漲,就有宵小利用她田園沒有圍籬,偷摘她辛苦種植的高麗菜、菜心等,使其欲哭無淚。為了避免菜園再被偷,她收養了三頭流浪狗當看園狗,沒有想到小狗長大後就被毒死。(記者謝忠義 江麗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