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炸彈攻擊 黎國將領身亡

  國際間接連傳出重大爆炸攻擊!北非的[阿爾及利亞],發生連環爆炸,造成至少76人死亡,現場哀鴻遍野。位於中東的貝魯特,也發生汽車炸彈攻擊,四人當場喪命,其中一人還是陸軍高級將領。

  爆炸發生後,消防人員忙著滅火,大批軍警人員也在一旁戒護,場面一片混亂。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處基督教社區,載有陸軍官員的兩輛汽車,遭到炸彈攻擊,當場造成一名陸軍司令和隨扈,共四人不幸喪命。遭到殺害的陸軍司令,原本可望接替黎巴嫩總統候選人[蘇雷曼]的陸軍總司令遺缺,不料卻在十七號的選舉日前,遭到暗殺,背後的政治動機不言而喻。

 阿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最高法院前,一聲巨響,連建築物外牆都幾乎被轟掉,不僅路面被炸出一個大洞,就連剛經過的校車也被炸的支離破碎,現場哀鴻遍野。

  緊接著十分鐘後,市區另一端的[聯合國難民總署]也遭到汽車炸彈攻擊,整條街道瞬間變成斷垣殘壁,由於傷亡十分慘重,堪稱是阿爾及利亞版九一一事件。

  爆炸發生後,蓋達組織透過網路,坦承作案表示派遣兩名成員各自載了八百公斤炸藥,執行這次炸彈攻擊,並且宣稱是因為阿爾及利亞與西方國家友好,因此決定發動恐怖攻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