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加朝聖登場 預估湧入250萬人

  伊斯蘭信仰最神聖的儀式【麥加朝聖】,今天起一連五天在沙烏地阿拉伯聖城麥加舉行,估計將有250萬伊斯蘭教徒湧入麥加。上星期才發生阿爾及利亞汽車炸彈攻擊,沙國祭出史上最嚴密安檢。

  從黑夜到白天,來自世界各地的伊斯蘭信徒,來到先知穆罕默德出生地、聖城麥加,圍繞著伊斯蘭信仰最神聖的聖地,也就是這座卡巴聖堂,他們繞走七遍,並且膜拜祈禱,要進行每個伊斯蘭教徒一生至少一次的麥加朝聖。

  從今天起,一年一度的朝聖要拉開序幕,一連五天,麥加估計會湧入大約250萬信徒。麥加聖城一下子擠進這麼多人,如何維持秩序、照顧吃住,考驗沙國方的能力。

  警方還要面臨更大的挑戰,那就是加強維安反恐。因為,上個星期,阿爾及利亞才剛發生過汽車炸彈恐怖攻擊,造成37人慘死,主謀正是和蓋達組織掛勾的激進團體。因此沙國警方增派警力戒備,並且在街頭巷尾安裝一千多部攝影機,嚴防恐怖份子滲透搗亂,希望朝聖期間,大家平安。(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