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殺人鯨 海豹一身好功夫

  海豹是殺人鯨最喜歡的獵物,為了躲避殺人鯨,海豹練就一身好功夫,而且還要賣力繁衍後代,剛出生的小海豹非常可愛。

  在南印度洋的一角,南極洲的這個小島,是地球上的後樂園,是海豹天堂。

  長達4.5公尺的海豹大王,拖著四噸重的脂肪爬上陸地,唯一的目的,就是建立後宮,繁殖下一代,而他示愛的方式,就是狂咬母海豹,想辦法壓扁她,不到幾天的時間,公海豹已經成功逼迫了不少母海豹成為他的妻妾。

  管理這三千佳麗可不容易,母海豹沒有從一而終的觀念。

  巨大的公海豹碾過所有障礙物,直奔想趁虛而入的情敵。在豹大王捍衛他的後宮的同時,小寶寶誕生了。海豹媽媽的乳汁,熱量是牛奶的十倍以上,寶寶出生三個星期,體重就增加了四倍,三個月後,小海豹們開始換毛,不過這過程可是癢的要命。

  雖然很不科學,但看到毛茸茸的小傢伙拼命抓癢的模樣,攝影師決定幫他一把,短手短腳的小寶寶太可愛,大衛沒辦法拒絕他,基本上,他看著寶寶一長大,她們不只是鄰居,更是朋友。牠們的感情,搞不好比海豹父子更加親密。

  等到小海豹終於長大,她們即將冒險離開這個充滿歡樂的小島,前往南極海域過冬。對小海豹來說,大衛是陪伴了他童年的神奇生物,而對大衛來說,小海豹也給了他神奇的經驗,在這個沒有人煙的小島,沒有生物怕他,沒有生物拒絕他,雖然每一種生物都在險惡中生,但他們卻接納了這個,來自遙遠世界的人類進入這個小小天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