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大選 結果今晚出爐

  南韓總統大選投票上午正式展開,這次參選爆炸選票上共有12位候選人,在野的「大國黨」候選人李明博,選前民調遙遙領先,最被看好。

  清晨六點,天色才剛破曉,南韓全國一萬三千多個投票所就展開了投票作業。三千七百萬合格選民將從十位候選人當中,選出青瓦台未來五年的主人。今年的南韓總統大選,參選人數爆炸,一共有十二名候選人登記參選,但是最後一刻有兩人宣布棄選。根據選前兩天的最後一次民調,反對黨「大國黨」的候選人李明博以45.4%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執政黨「大統合民主新黨」候選人鄭東泳的17.5%,以及無黨籍候選人李會昌的13.6%。李明博曾任現代建公司執行長和首爾市長,政見主打經濟建設牌,但是選前卻傳出涉嫌六年前的一起詐欺案。雖然檢方調查後決定不予起訴,但這件弊案仍然是李明博邁向執政之路上揮之不去的陰影。南韓大選的結果,最快在今天晚上就會揭曉。(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