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片好油! 點火就燃燒

 / 台中市

  有民眾將蝦片堆起來,打火機一點居然燒了起來,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嚇壞不少消費者,原來龍蝦片這麼油!我們實際做實驗,其實洋芋片和蘇打餅都是一點就燃!營養師提醒大家,這些高油脂的食品,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最好少吃。

  民眾在網路上分享龍蝦片真實面貌,將龍蝦片堆積成一座山,之後用火一燒,瞬間燃成一團火球,讓人不敢靠近,但真的是這樣嗎?

  親自測試,火一點,龍蝦片竟然燒的滋滋做響,不一會,盤子裡放的龍蝦片全部起火。

  燃燒的龍蝦片就像燒金紙一樣沒兩分鐘就成了黑色灰燼,再看看白色的盤子中間出現一團咖啡色的油脂,接著我們再把這些蝦片帶到營養師面前,營養師親眼目睹燒起來的蝦片,一開始也嚇了一跳,不過再仔細看看蝦片的成分就不意外,因為蝦片是高油脂的食品。

  不只蝦片,拿出一片市面上的蘇打餅,測試確實會燃燒,更別提大人小孩都愛吃的洋芋片了,體積小又輕薄,火一點,燒的速度很快。就衛生食品法來說,這些食品並不違法,也是合法工廠製造,就是營養成分低,高熱量,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最好多節制節制!(記者徐培薇、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