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首日 考生作弊被抓

 / 台北市

  今天第一天的大學指考,四萬多名自然組考生打頭陣,考的是物理、化學和生物,考生普遍認為,今年的題目簡單又靈活,十分有鑑別度,但是桃園考區卻有一名考生違規帶小抄進考場,作弊被抓要被扣分。

  拿著扇子拼命地煽啊煽,早上八點鐘,三十五度的高溫下,大學入學指定考試第一天登場。鈴聲一響,自然組考生們紛紛湧進考場,埋頭苦寫考的就是物理,但是同一時間桃園考區卻發現有考生夾帶小抄作弊,被監考老師發現,回報後考區辦公室決定讓他考完化學後再補考物理,但最後成績會被扣分,而絕大多數的考生不靠作弊,都有自信考的不錯。

  解題老師認為物理題靈活,非選擇題第一題偏重計算,數學不好想拿高分恐怕困難,而化學科也是偏重基本概念,滿滿的圖表考學生的統合能力,另外生物也是簡單中不失靈活。

  學生都說好簡單,解題老師也樂觀預期,除了化學前標可能比去前低兩分,物理前標四十一分和生物六十九分都十10萬多名考生都要上場一較高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