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瑪莉皇后2號 揭開神祕面紗

號稱有史以來、造價最高、體積最大的郵輪【瑪莉皇后二號】,不但可以360度轉彎,內部裝潢更是極盡奢華,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帶您登上這艘【豪華郵輪】一探究竟。

號稱全球造價最貴的郵輪,莉皇后二號,在陽光下,顯得耀眼迷人,蓄勢待發,即將前往紐約。

每天都有成千上百位的民眾,想要搭上這艘豪華郵輪,享受貴族般的待遇,平均每個小時,瑪莉皇后二號就可以替船公司賺進六萬美金,相當於兩百萬台幣。

在20世紀初期,船,是歐美大陸間唯一的接駁工具,全盛時期,碼頭邊總是擠滿想要到新大陸開疆拓土的人,直到飛機的發明,取代原本海上客運功能,海上客運因此轉而朝向奢華休閒產業進攻。

花了將近十億美金打造的瑪莉皇后二號,比鐵達尼號大上三倍,重達十五萬噸,是目前全球最高、最長、最寬、最堅固、速度也最快的客輪。

而瑪莉皇后二號還擁有4顆和波音747一樣強大馬力的引擎,甚至還能360度旋轉,讓船可以自由自在,想怎麼轉就怎麼轉。另外,船側身的擾流板則可以在遇到暴風的時候,立刻把海浪,撥到六公尺以下,幫助穩定船身。

高貴奢華的內裝,從踏進船艙的那一刻起,就可以感受到這艘全世界最大郵輪的富麗堂皇,南方海灘風格的舞廳,可以容納上千人的戲院,全世界唯一的海上天文館,還有供應各國佳餚美食的五星級餐廳;平均每半個小時,餐廳裡就會湧入1100位乘客,廚房必須在最快的時間準備好所有的餐點,來應付每一位乘客的美需求。

經過14天的航行,瑪莉皇后號終於從英國南漢普敦,接近美國紐約,船長拿著望遠鏡看著遠方的海面,準備靠岸,再次完成了一趟橫跨歐美兩大洲的豪華旅程。(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