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德天氣差 耶誕節煞風景

  明天就是耶誕節了,歐美國家許多民眾都要趕回家過節,但是上個週末,美國的中西部地區卻遭遇暴風雪襲擊,三條高速公路部份路段發生連環車禍,造成至少兩人死亡,以及許多人行程受阻。另外,歐洲的德國和英國,也都傳出惡劣天氣影響返鄉交通的狀況。

  強風夾帶著大雪,上週六橫掃美國中西部各州,嚴重阻礙了返鄉過節的交通。在堪薩斯州的高速公路上,疑似因為能見度不佳,釀成一場25輛汽車追撞的連環車禍,造成一人不幸喪生。當地警方因此暫時關閉了64公里的路段。

  在德州,同樣也是因為能見度不佳,四十幾輛汽車追撞成一團,其中許多都是連結大卡車和拖車,有廿多人在這場車禍中受傷。

  在密蘇里州,厚達廿公分的積雪,使得高速公路變成溜冰場,四十輛汽車和大卡車因此失控而發生連環車禍,造成一人死亡。交通單位不得不暫時關閉長達160公里的路段,等待天氣轉晴。

  另外,在歐洲的德國,也是因為道路結冰,而發生多起車禍和追撞事故,公路警察只好暫時將最高限速由每小時100公里降低為60公里,並呼籲民眾小心駕駛。

  至於英國的倫敦,則是被大霧所籠罩,嚴重影響航空交通。繁忙的希斯洛國際機場,就有129個航班被迫取消或誤點,好幾千人因此被困在機場。(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