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改建 北市長重大考驗

 / 台北市

  說到傳統市場,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人聲鼎沸,攤商混雜的畫面,為了改變傳統市場的面貌,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候選人也爭相提出市場改建的政見,不過台北市這二十年來,部分市場改建,卻出現規劃不當,停止營業的案例,到底傳統市場該如何改建,才符合攤商和民眾的需求,成為新任市長上任後必須面對的一大難題。
 
  傳統市場裡人擠人,馬路邊買個菜還要人車爭道,部分攤商和消費者支持改建,期待固定攤位,能夠改變現況。不過改建真的是萬靈丹嗎?目前正在改建,臨時遷移的部分士林市場攤販,卻不這麼認為。

像是日據時代就成立的西門市場,六年前歷經一場大火,隔年全部拆除,後來市政府斥資新台幣一億五千八百九十萬元改建的新西門市場,卻因為設備規劃不當,生意一落千丈,大部分攤商決定離開。新西門市場今年七月吹熄燈號,另外包括大橋市場在內等八個改建過的傳統市場,都面臨相同困境。反觀位在天母八十一年新建的士東市場,營運狀況相對比較上軌道。

自治會認為,不論新建或改建的傳統市,除了攤商的經營理念,市府更應該主導規劃。自治會建議,市政府規劃市場改建時,不只監督也應該主動協助攤商,不要讓改建的良善美意,成為市民買單的錯誤決定。(記者蔣宗裕、蔣宗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