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走向下走 沿路美景伴我行

 / 雲林縣

  今天到雲林古坑的華南國小,看兩個,分別住在山上和山下的小朋友,怎麼樣走路上學,而這些用影像紀錄生活點滴的小朋友,因為拍攝用心有創意,也都獲選了攝影比賽的佳作,還能免費到日本遊。

  小朋友爬上老師的順風車,咻一下,很快就到半山腰的學校,不過住在山下的張浚富,和家在山頂的劉育成,沒車可搭,就只能一個向上望,一個向下看,走路上學,比比看誰才是山林孩子王。

  縣道208就是張俊富每一天的開始,他還用相機,把有趣好玩的通通拍下來。

  連路邊的老樹根都長的像爺爺的鼻毛一樣可怕。

  同時間,路的另一頭,劉育成也背著書包快步走,不同的是,一路都是下坡只能向下看!

  走路上學,不但有早起的農夫作伴,路邊還有糖葫蘆可以吃,走累了,還不忘對著反光鏡撥撥造型,萬一下雨了,還有姑婆芋可以拿起來當傘。

  只顧著邊走邊拍照,果然張浚富老早就到了學校,坐在椅子上看錶,向上望,向下看,今天的山林孩子王,就是華南帥哥張浚富!

  他們兩一樣用影像紀錄生活的還有其他二十位小朋友,下午在頒獎典禮上,大家都開心極了。(廖學賢 賴佩真 張春峰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