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Oerter鐵餅四連霸 奧運第一人

  美國名將喔特,他經過四屆奧運,也就是十六年,寫下鐵餅四連霸的紀錄,他是美國田徑史上,重要的奧運名人。

  一九五六到一九六八年的四屆奧運,男子鐵餅都是由同一個人封王,美國的Al Oerter。他第一次拿到奧運金牌,是在一九五六年的墨爾本奧運。那時候他擲出五十六公尺三八的成績,才二十歲。

  一九六○年羅馬奧運,他繼續參加,拿到了第二塊奧運金牌,當時他還刷新了大會紀錄。一九六四年東京奧運,他再度參賽,拿到奧運生涯第三金;來到一九六八年墨西哥奧運,更是擲出六十四公尺八○的成績,奧運的第四塊金牌入袋了。

  最後這一擲,令世人驚嘆,他連續四屆在奧運的鐵餅項目連霸,史無前例。Oerter田徑場上的運動成就留給世人難忘的回憶。一九八四年,Oerter被邀請擔任洛杉磯奧運開幕式的會旗旗手,這是非常難得的榮耀。(黃韻玲 汪智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