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初選 共和黨哈克比勝出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第一戰『愛荷華州』黨團會議,初步結果揭曉,原本沒沒無聞的共和黨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異軍突起勝出,而民主黨方面則是三雄鼎立,競爭激烈,最後由黑人參議員『歐巴瑪』險勝。

  原本台北時間早上十點半才會揭曉的愛荷華州黨團會議共主黨選舉結果,沒想到『哈克比』聲勢驚人,一開始就大幅領先,讓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在還沒有開出一半結果時,就提早大膽宣佈『哈克比獲勝』,數字顯示哈克比獲得三成九選民的支持,緊追在後的羅姆尼兩成五,越戰退伍英雄麥侃一成四位居第三。

  而在民主黨方面,『希拉蕊』、『歐巴瑪』和『德華茲』三人纏鬥激烈,差距不到五個百分點,最後是由形象清新的伊利諾州參議員歐巴瑪擊敗勁敵、前第一夫人希拉蕊獲勝,差距只有九個百分點,歐巴瑪不但競選陣營信心大增,也讓猶疑不定的捐款金主和民眾相信歐巴瑪有能力打敗希拉蕊,入主白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