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國道高乘載 凌晨不收費

 / 台北市

  交通部今天公布了春節期間交通疏運計畫,從2/6除夕當天~2/11大年初五,每天凌晨零點到六點,全線暫停收費;其中交通尖峰時段同時也實施高成載管制。為了讓所有人都能在最短時間抵達目的地,交通部建議,往來台中地區的民眾盡量使用國道一號,南北長途的民眾則使用國道三號。

  春節返鄉車潮即將再度湧現,各大交通疏運系統全面備戰,今年的國道系統交通疏導措施,從小年夜就將會開始匝道儀控管制,除夕夜清晨當天南下入口將進行高乘載管制,初三初四則是在北上路段管制入口。此外,從除夕夜凌晨零點到上午十二點,收費站免收費,初一初二免收費時段是零點到清晨六點,初四初五也有時段暫停收費。

  交通部強調,往來台中地區的民眾可以盡量使用國道一號,南北長途的民眾則可以利用國道三號;完整的規劃,再加上台鐵的382列次加班車,還有首度加入疏運的高鐵也加開60班次的列車,交通部對於今年春節交通信心滿滿。雖然交通部長蔡堆面臨內閣總辭在即,不過可也不能馬虎。蔡堆雖然強調一切隨緣,不過該做的還是要做好,任內最後一次春節運,蔡堆監督各個單位動起來,期待能交出漂亮的畢業成績單。(李慧芝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