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北板橋段 春節有機會營運

  高鐵台北到板橋段,交通部這兩天應該會發出營運許可,不過由於台北站票務系統還沒準備好,高鐵決定台北站春節不通車,而農曆春節車票提前到二月一日開賣,只是買票程序相當複雜。

  高鐵台北到板橋農曆春節可能加入營運行列,高鐵局昨晚已經通過高鐵公司所提出的通車前改善事項,今天將送給交通部,這兩天應該就會發出營運許可。不過發出營運許可後,高鐵公司是否要販售台北到各地區間車票,高鐵公司目前沒有答案,只說原本二月四日才開始預售板橋到左營間農曆春節車票,已提前到二月一日開賣,也就是說,如果民眾想從台北出發到左營,恐怕要分兩階段買票,一張是從台北到板橋,另一張板橋到左營,這種情況讓高鐵局長很生氣。
  
  儘管如此,高鐵公司仍然宣佈,二月一日開始預售板橋到左營各區間車,二月十五日到三月一日春節車票可同時購買來回車票,一人最多只能買十張,為了不讓民眾大排長龍,二月一日起,每天早上六點在各個車站發號碼牌,限當天使用,領到號碼牌的民眾可上網或電話查詢賣票進度,提早十到二十分鐘到車站買票,但是如果錯過預定時間,就得重新排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