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運誤點旅客 高鐵竟售站票!

 / 台北市

  高鐵又出狀況!這次還要乘客從台北站到高雄。昨天上午高鐵502班次從台中開往台北,因為煞車故障,造成班次嚴重誤點,竟然用站票疏運旅客。高鐵說:「安全沒問題!」

  高鐵列車以時速百公里向前狂奔,如果乘客沒有座位,站在急駛的車廂當中,光用想的就很恐怖,一位高鐵乘客說:「高速的交通工具的話,你用站的話,比較有危險性!」甚至還有老外乘客也說:「(你在國外是用站的嗎?)基本上是沒有!一定是用坐的!」

  萬一列車突然減速,後果不堪設想。十一日上午七點,高鐵就出現營運以來首度要求乘客站著搭車的離譜狀況,一列由台中開往台北502次列車,出發不到十四分鐘,就發現煞車有異常訊號,立即在苗栗站停車檢修五十分鐘,造成之後各站都嚴重延誤,抵達台北站更延誤九十分鐘,雖然乘客都可以全額退費,但是造成405南下列車因此停駛,八百八十名旅客無車可搭,高鐵竟然要求乘客用站票方式,改搭其他列車。

  高鐵發言人江金山解釋:「對這兩列乘客的影響,向所有乘客表達最深的歉意,站立在行駛中的高鐵是不是安全的問題,這一點就世界各國高鐵運轉行駛來講,都是認定這是安全的!」高鐵趕緊澄清,站票旅客安全絕對沒問題,只是通車以來頻頻出包,這回還想拿各國高鐵經驗取信大眾,說服力似乎不太足夠。(張夢熊 郭鎧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