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票免打洞 完整保存台鐵車票

 / 台北市

  過去搭火車,車票一定會被剪個洞。不過台鐵有百年歷史的查票票剪要走入歷史了,明天起新型驗票章要全面取代老古董票剪,車票不會再被打個洞了。
 
  一個洞兩個洞三個洞四個洞,剪票機咖擦咖擦作響,這熟悉的聲音,已經在台鐵列車中持續一個世紀,列車長的票剪,看起來樸實無華,但卻俐落乾淨。

  手上的票多出了一個洞,這就是這趟旅途的中繼站,聽到票剪即將走入歷史,旅客們多了幾分驚訝,也多了幾分感傷。

  打算把最後一張打洞的車票留下來做紀念,見證這一個世紀的火車標準配備,新型的驗票章也已經準備亮麗登場。兩隻指頭一壓,紅艷艷的圓形圖案就出現在車票上,新型的驗票章,除了台灣鐵路局幾個字,還多了一行驗票序號,每位列車長都有不同的代表號。
 
  二月一日開始全面更新的驗票章,可以讓旅客保留更完整的車票,也可以讓台鐵儲存完整的票證資訊,隨著車輛的更新,連驗票章也跟著汰舊,百年老店台鐵,也逐漸邁入新時代。(李慧芝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