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誘賣腎 逾五百人受害

  印度警方破獲大規模非法盜賣腎臟案件。一家私人診所誘騙窮苦農民賣出腎臟,如果不接受甚至會下藥迷昏,過去五年已經有五百人受害。

  受害者拖著虛弱身體,在警察攙扶下走出診所。有些人甚至無法行,躺在擔架上。他們全都是被這家黑心診所誘騙,失去腎臟的受害者。

  印度警方接獲密報,突襲一家在新德里近郊的診所,趕到時,診所已人去樓空,不過現場針筒四散,病床凌亂情況,顯示醫生離開時相當倉促。民眾也出面指控當時被害情況:他們告訴我,要以十萬盧比(約八萬台幣)買我的腎,他們還警告我不可以告訴別人,如果跟他們合作就有十萬盧比,否則把我殺掉。

  就是用這種先利誘,再威脅方式。這家診所醫師開著改裝車,過去九年到處替人測血型,然後犯案,前後盜取了超過五百枚窮苦民眾的腎臟,然後賣給世界各地需要的患者。案發後,涉案醫師全逃之夭夭,只有協助的醫護人員落網。在印度賣買器官是違法行為,警方已發佈通緝令,希望將這批黑心醫師早日逮捕歸案。(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