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媽媽自身難保 小熊遭棄無依

 / 台北市

  今天的雪國極地熊要來看到,全球暖化讓北極北極熊就無法渡海狩獵,長期挨餓集體營養不良,越來越多北極熊餓死,小熊被遺棄,北極圈正面臨生態危機。

  急促的狗叫聲劃破清晨,營地裡又闖進不速之客,北極朗格島的冰層,已經遲到了三個星期,找不到獵物的北極熊,只能到營地來碰運氣。

  聞不到一絲獵物的氣味,飢餓迫使北極熊互相攻擊,甚至放棄哺育中的小熊。
 
  一頭不滿一歲的小北極熊,獨自來到在小木屋前,不知道是與母熊失散,還是被遺棄,無助又饑腸轆轆的樣子,讓人實在不忍心趕牠走。

  小熊還是可憐兮兮的站在門口,沒有媽媽的小熊幾乎無法存活。冰層遲遲不來,該上岸的海象也不見蹤影,到處都是餓死的北極熊,落單的小熊,似乎認定了穿著白色雪衣的人類,是牠唯一的依靠。

  終於,海水結冰了,有經驗的大熊率先走向自由,狩獵季節開始了。落單的小熊猶豫了一會兒,勇敢跨出步伐跟了上去,這個秋天牠著自己堅毅的耐力存活下來,或許,牠也能撐過冬天,只是北極圈的暖化,卻是所有北極熊,難逃的厄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