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的! 撿到錢原地苦等失主

 / 新竹縣

  很多人說現在學生品德教育低落,帶您來看到拾金不昧的小四學生楊小弟弟。上週六他在大賣場撿到五千元,他原地等了四個小時沒等到失主,隔天再回到現場繼續等,苦等兩天最後把交給警方。

  圓圓的小臉蛋,笑起來瞇瞇眼的楊織駿,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唸小四的他,前幾天在大賣場的門口撿到五千元現金,楊小弟擔心失主回頭找不到,在原地等失主等了四個小時。大概知道是誰掉的,但第一天並沒有等到,第二天楊小弟不放棄,又重回大賣場繼續等,就是希望趕快找到掉了錢的失主,雖然最後希望落空,但楊小弟和爸爸決定要把五千塊交給警察處理,早日找到失主。可貴的是,楊小弟平常沒有半毛零用錢,拾金不昧的善舉,爸爸好驕傲。

  就是因為這份好心腸,楊小弟拿著鈔票,在賣場苦等兩天,不是自己的不拿,小小的善行,不但讓父親驕傲,也讓學校的師生與有榮焉。(莊明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