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政治? 5製片人為京奧背書

  美國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退出北京奧運的議題餘波蕩漾,北京奧組委特別邀請五位奧運宣傳製片人為奧運背書,強調奧運是體育活動,與政治無關。

  北京奧運籌備工作製作五部宣傳短片,為奧運打響知名度,起各界關切,這些所謂宣傳到底是為政治,還是為體育,五位導演舉行聯合記者會,史匹柏退出奧運一事成為各方關切焦點,五位導演態度一面導強調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

  北京奧運就要在今年八月舉行,導演史蒂芬史匹伯抗議而退出引發連鎖效應,許多知名廣告贊助商感受到壓力,擔心北京奧運出狀況、影響產品形象,北京奧運當局還特別澄清,目前並沒有廠商退出。
 
  至於網路搜尋引擎,雅虎執行長楊致遠則利用奧運這個契機,上周致函美國國務卿萊斯,請求萊斯向中國當局施壓,營救因為遭到雅虎洩漏個資而遭逮捕的中國網路異議份子師濤,以及作家王小寧,奧運雖然是體育活動,現在成了各方角力的戰場,恐怕要與政治脫鉤是不太容易。(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