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好咖啡 美星巴克停業集訓

  全球咖啡連鎖店的的生意越來越難做,美國最大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都決定暫停營業三小時,以訓練員工如何調理一杯高水準的義大利濃縮咖啡。

  星期二下午,要買一杯[星巴克]咖啡,可得請早,因為五點半過後肯定會吃閉門羹。在全美擁有七千一百家分店的[星巴克]從五點半開始關上大門,暫停營業三小時,以培訓員工調理義大利濃縮咖啡的技巧。

  原來有不少顧客批評[星巴克]的現煮咖啡,不夠水準,加上上一季的業績,創下[星巴克]開業以來的低點,迫使高層提出改造計畫,第一步就是舉辦在職訓練,提高員工調理咖啡的技巧,確保咖啡品質。

  雖然這項舉動對於提振[星巴克]業績,效果如何還不得而知,但是[星巴克]已經宣佈今年內,要結束全美業績最差的一百家分店,不難了解[星巴克]面臨的危機。

  另一方面,[星巴克]最大的勁敵,也就是[麥當勞]為了搶食咖啡市場,不但努力提升咖啡品質,甚至在美國洛杉磯一處華人社區,引進一家根據風水概念設計的新店,業者宣稱風水有助於刺激業績,可以招攬更多客人上門,在這種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星巴克還真需要努力加把勁。(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