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商機多 小吃攤日賺廿萬

 / 高雄市

  高雄燈會打響知名度,今年金鼠迎世運主燈大受歡迎,吸引好幾百萬人次來觀光,也創造出無限商機,燈會小吃攤一天賣一二十萬,最快的有人一天就回本,飯店房間也被訂光光。

  高雄燈會人擠人,大家像是還在辦年貨,南北小吃,食物飄香,好多民眾樂得從最前面這攤試吃到最後一攤,不知不覺肚子飽了,手也提了滿滿戰利品,攤商笑的合不攏嘴,租金六萬,最快的當天就回本。

  每天晚上固定施放的大型煙火水舞秀,更是讓附近飯店住房率提高,情侶喜歡高空看煙火享受浪漫,面向愛河的客房都爆滿。首見的高空煙火及海上主燈、水舞,不僅強化高雄國際港灣城市的形象,也讓高雄觀光商機活絡起來。

  今年高雄燈會展期延長到十六天,創造超過好幾百萬參觀人次的記錄,其實市府在動線規劃展現巧思,把主燈從愛河移到高雄港,整個會場也從單一舞台變成愛河和光榮碼頭兩個主舞台,讓受惠的商家更多,民眾也逛不膩,才能持續維持燈會人氣買氣,每天都搶搶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