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買眼鏡我捐款? 真假看攏嘸

 / 新北市

  繼續追蹤,我們找到這家連鎖眼鏡行總公司,業者拿出一落三十幾張的收據,我們發現它只有補助部分學校,每個學校兩千塊。到底補助幾所學校,因為沒有造冊,業者也說不清楚。但不論如何,捐款方式跟廣告內容有著極大的差距,這有沒有涉及廣告不實,公平會已經著手展開調查。

  不只是台中市,台北縣一家知名連鎖眼鏡行,在台北縣中和的兩家分店,都高高掛上醒目的大廣告,說要捐盈餘的百分之十五給鄰近學校,當營養午餐費,到底有沒有捐錢, 店員推給高雄的總公司。

  我們直接到眼鏡行位在高雄的總公司,業者出面,拿出三十幾張的收據,證明真的有捐錢,仔細看業者提供的收據,有台中市北新國小,也有彰化平和國小,證明公司的確有捐款出去,金額兩千元,估計八十所學校捐了十六萬。但是一家店一個月業績少說也有五六十萬,算一算盈餘也該有九萬,但業者卻只捐了兩千塊。

  到底是不是利用捐款吸引客人上門,公平會也要展開調查,如果業者無法舉證,就涉及廣告不實。

  這家眼鏡行全國擁有一百多家分店,都掛上這樣的廣告,到底是真愛心還是一種商業手法,公平會正深入了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