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6人困山洞 香港拖船撞貨輪

中國廣西樂業因為山洪爆發,導致六人受困洞穴,經過三十小時大搶救後才順利脫困,另外在香港海域則是發生拖船撞貨輪沈沒意外,十八人失蹤,生死不明。

廣西樂業山區因為突然降下大雨,導致洪爆發,有六名民眾當時正在這個洞穴裡,結果大水整個淹進來走避不及,全部受困。救援人員獲報後,先利用重機具怪手挖出一條三十公尺長的引水道排水,沒想到進洞時發現,大水將許多廢棄物沖刷進來,阻礙了救援作業。清除後,再利用抽水機趕緊抽出積水,終於發現受困三十小時的六人,幸好都沒有受傷,在救援人員的扶持下走出洞外。

而在香港海域則是發生的克蘭籍拖船撞中國貨輪的意外,結果八十公尺長的拖船不幸沈沒,而且整艘船翻覆在三十五公尺深的海底,目前有七人獲救,包括六名烏克蘭人和一名中國人,失蹤的十八人據說還有機會生還,不過潛水人員深入海底敲打拖船船體時,並沒有任何聲音回應,恐怕凶多吉少。由於事發當時,天氣狀況和能見度良好,為什麼會發生相撞意外,以及肇禍責任歸屬,還有待進一步調查。(綜合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