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鄉僻壤創繁榮 杜拜開發寫傳奇

  講到中東的杜拜,很多人會聯想到七星級的帆船飯店,現在的杜拜高樓大廈林立,旅客大批湧入,不過五十年前,這裡卻只是一個窮鄉僻壤,造就杜拜的繁榮,不只石油而已,透過鏡頭一塊來了解,杜拜如何寫下自己傳奇的一頁。

  五十年前,杜拜只是個窮鄉僻壤,不過六零年代末期,石油的開採卻扭轉了杜拜的命運。當時有遠見的拉西德酋長,決定把石油的利潤,拿來將杜拜改造成一個現代首都。不過真正讓杜拜站上國際舞台的,是他的兒子、穆罕默德酋長。他把杜拜當成公司經營,開始大興建設,而開啟這個夢想的開發案,就是全世界第一大的人工群島、棕櫚島。

  人造奇蹟帶來商機,熱錢湧入,大型觀光投資者立刻買下這裡的土地開發。棕櫚島之後、外海的世界島也出現雛型,而中東最高的雙子塔動工時,也吸引了更多商人來造訪。

  在沙漠裡的杜拜,城市到處都是起重機,即使攝氏五十度,滑雪場照樣客滿,曾經與世隔絕的荒漠,如今脫胎換骨讓人驚艷,而且還再繼續寫著、屬於自己、傳奇的一頁。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