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京都餐館 美味傳承430年

  日本古都[京都],一向非常注重文化傳承,當地一家有四百多年歷史的老字號日本餐館,已經傳承到第20代掌門人,但是對於料理的追求,依舊兢兢業業,絲毫不敢馬虎。

  位於京都市區的這棟日式建築物,外觀樸實,掛著一副匾額,寫著[平八茶屋]四個大字,就是一家號稱有四百三十年的歷史的的日本餐館。客人來這裡用餐,迎面而來的是清幽雅致的的日式庭院,通過庭院,走進貴賓室,眼前整套懷石料理,從台幣三千六百元起跳,色香味俱全,食材保證是上乘之選。
 
  這家十六世紀創業的日本餐廳,原本是一家提供商旅人士休息用餐的場所,歷經四百年的變遷,牌料理[薯芋麥飯]依舊大獲好評,甚至已經擴建成日式旅館。不過歷代掌門人對於日本料理的堅持,秉持以最好的食物來服務客人,讓[平八茶屋]聲名遠播,歷久不衰。

  就是在這種信念的敦促下,第20代掌門人早就訓練自己的兒子,在廚房裡磨練廚藝,希望[平八茶屋]的這塊老招牌,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俞仲慈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