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癡搭伊甸園 復育鳳蝶有成

 / 台東縣

  台東一名愛蝶成痴的李先生,近十年來致力復育黃賞鳳蝶,還特地在社區裡種滿了花花草草,希望能為蝴蝶佈置一個好的生態環境,復育成果相當不錯,現在只要走進這個社區,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蝴蝶破蛹而出的珍貴畫面!

  黑色的羽翼,點綴上金黃色的斑紋,還有亮眼的紅色,振翅在陽光下的模樣,千姿百媚,這是黃賞鳳蝶,目前屬於保育類,不過他們現在都非常幸福的,生活在李先生的花園裡。

  他是李元和,天生愛蝶成痴,十年前投入復育保育類蝴蝶的工作後,就開始積極打造蝴蝶的家園。社區裡,現在看到的都一種叫做馬兜鈴的植物,這是黃賞鳳蝶的最愛,李先生還特地架上鐵網,讓蝴蝶可以安心窩在蛹裡,而所有的辛苦,都在這一刻,得到安慰。

  珍貴的生態鏡頭,一隻隻健康又美麗的新生命,也振翅在花園裡,大放異彩,如果你也想來親自體驗這難得的一幕,愛蝴蝶的李先生,歡迎愛蝴蝶的你,一起加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