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殯葬業務龐大業者明爭暗鬥

 / 台北市

  醫院太平間對殯葬業者而言是最主要的戰場,尤其是榮民總醫院,因為病人年紀較大,又有積蓄或是互助金,病人往生時可以狠狠大賺一筆,因此太平間業務招標,都會傳出因為圍標不成的鬥毆事件,因為對業者而言這次沒標到,就有整整二年的沒辦法接案的苦日子。

  榮民總醫院的主要病人除了榮民老伯伯,也有許多上了年紀的病人,為了搶太平間的殯葬業務,發生不只一次肢體衝突,甚至是開槍恫嚇,會把事情鬧的這麼大,全是因為利潤實在太好了。目前最有勢力的二家禮儀公司,就是萬安和台灣仁本,萬安因為籌辦蚊哥『許海清』的黑道世紀喪禮大出風頭,台灣仁本字靠著藝人倪閩然的告別式打開知名度,但這都是賠本做面子,想賺錢還是得靠太平間業務,喬不平,只好開槍。雖然招標的醫院往往要求禮儀公司約束自身行為,但是為了每年數億元的商機,有黑道背景的葬儀社怎麼管的了這麼多。(記者林裕豐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