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最低速限 研議提高至60公里

 / 宜蘭縣

  這個月16號開始,雪山隧道將時速從70公里提高到80公里,不過兩個禮拜下來,隧道一樣塞車,不少民眾認為,可能和烏龜車太多有關,因此高公局計畫,再提高隧道內的最低速限,從現在的50公里,提高到60公里,希望駕駛人開快一點。

  在雪山隧道內開車,碰到前方有慢速車,時速連50公里都不到,後方車輛勢必回堵,這時提高最低速限,是不少民眾的希望。為了讓行車速度更順暢,高公局研擬將最低速限,由原本的50公里提升到60公里,而在沒有塞車情況下,行車時速低於最低速限,可處3千元到6千元罰鍰。

  最低速限提高到60公里或許可以讓行車更順暢,但是有些駕駛在隧道內開車很謹慎,最低速限最好有5公里的取締彈性,也就是時速55公里的就不用開罰單。假日平均有6萬車次的雪山隧道,每逢周末假期就大塞車,就算這個月16號最高速限從原本的70公里放寬為80公里,隧道內還是依舊塞車,所以交通部現在研議再提高最低速限,預計4月底前定案,最快6月上路。﹝記者陳曉卿 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