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15日開放大客車 新車迎客

 / 宜蘭縣

  雪山隧道即將在11月15號開放大客車通行,目前已經有兩家客運業者,引進全新的車輛,上面不但有監視裝備可以防止駕駛打瞌睡,還有防煙面罩和高壓氧氣筒,150元的票價,也相當經濟實惠。

  大客車真的走雪山隧道到宜蘭了,獲得路權的葛瑪蘭客運,斥資兩億元打造新車,像這瓶像瓦斯罐的東西,其實就是氧氣筒,還有這個會在黑暗裡裡發光的螢光圈,萬一乘客遇到隧道火警,這項配備就好像是免攜式的手電筒,可以幫忙乘客逃生。為了保障行車安全,乘客還可以透過螢幕,全程監視司機,看有沒有開隧道開到睡著,另外車上的所有座位,窗戶也都是安全逃生窗,從宜蘭或羅東到台北,每趟收費150,礁溪到台北120元。另一家得標的業者首都客運,也正在打造28台新車,標榜高規格,也有防司機瞌睡裝置。

  雪山隧道開放大客車通行,看來業者要拼業績,也不得不多重視車上的防災設備,最快11月15號,走雪山隧道往返台北宜蘭,又多了大客車的新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