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6 國道0-6時停止收費

 / 台北市

  明天就是清明節連續假期了,為了紓解返鄉人潮車潮,高公局宣布,四月四日到六日三天,國道全線雙向停止收費,今天傍晚已經陸續出現車潮。

  從下午開始,國道客運總站已經出現大批要返鄉的民眾,雖然每家客運十分鐘就發車,但還是擠滿排隊民眾。事實上,從傍晚開始,國道已經陸續出現車潮,而且從下班時間一直到深夜十二點都是交通高峰期,也提醒駕駛人,四月四日到六日,凌晨零點到六點,國道全線是雙向停止收費的;至於高鐵,已經加開十二個班次,其中有三班全車自由座,不過是依假日票價計算,也就是自由座九折,商務艙八折,對號座原價;至於鐵路方面,台鐵從四月三日到七日,全線加兩百二十九列次。

  而很多人都很好奇,為什麼今年的清明節是在四月四日,而不是印象中的四月五日,事實上,一年有二十四個節氣,清明是唯一一個演變成民間節日的節氣,換算成國曆,日期大概是落在四月四日或五日,但因為今年因為是閏年,所以清明節提早一天報到,此清明節可不一定在四月五日,也會出現在四月四日。

  特別的是,今年清明節氣的時間點,出現在下午五點四十六分,也是百年來最早報到的一次。(記者陳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