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老闆送海鱺 偏遠師生加菜

 / 雲林縣

  台灣社會到處都是溫暖的故事!在澎湖開養殖場的劉天和,非常有愛心,九二一大地震之後,陸續捐了九百萬協助台中縣校園重建,甚至將公司的海鱺魚排,送給雲林偏遠國小的學生加菜,小朋友難得吃到魚,常開心,劉天和說,小時候生活很困苦,現在有能力回饋社會,希望弱勢的孩子,感受社會的溫暖。

  東和國小的廚房冷凍庫裡,堆滿海鱺魚排和魚頭酸菜湯,數量多到幾乎把冷凍庫塞爆,偏遠地區的學生,難得吃到魚,一口一口慢慢吃,非常滿足。校長拿出一張傳真,上頭屬名是董事長劉天和,他說,經濟不好,造成小朋友三餐無法溫飽,希望能盡一點微薄心力。

  劉天和在澎湖經營養殖場,從九二一大地震之後,默默行善多年,陸續捐了九百萬,幫助國小重建,去年他的養殖業寒害嚴重,損失了一億元,但他仍然默默幫助學童,於是小朋友發起,一人一信為劉爺爺加油,還親自把兩千四百張卡片,送到台北給劉爺爺,讓他非常感動。

  小朋友簡單卻真誠的話語,讓劉爺爺心裡感到溫暖。(廖學賢 江麗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