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被咬死 疑大型野狗幹的!

  台北縣林口山區的羊到底是誰咬死的?動物園專家比對後認為應該是兩隻以上的「大型犬」攻擊羊群,為了捕捉咬死羊的動物,縣政府花了十四萬訂做了三個特製誘捕籠。

  鐵門的聲響幾乎要震破耳膜這,就是農業局花了十四萬訂做了三個的大法寶,在長達兩米的誘捕籠裡,放進屠宰過的全雞,因為農業局認為咬死羊的可能是被棄養的野狗。

  雖然目擊到羊隻被咬死的印尼籍佣人,堅稱咬羊的就是故事書上的老虎,不過從現場採集到的足跡看來卻不太像老虎的腳印,另外受害的羊傷痕位置多半在頸部和背部,齒痕間距約三到四公分,身上沒有發現抓痕,行兇的猛獸高度至少六十公分。

  比對目擊者所說老虎,在捕食的時候會先用爪子壓住獵物再撕咬,而且齒痕間距有六公分,因此比對認為是老虎的機率並不大,農業局認為應該是獒犬之類的大型犬,因為犬科動物會咬住獵物的頸背部,這個特徵和傷痕吻合,研判可能是附近的地下鬥狗場或養殖場跑出來的。

  另外有民眾指出有人在這一帶棄養高加索犬,由於高加索犬也是大型,體型相符,不過有飼養經驗的犬舍指出,高加索犬應該不會攻擊挑釁。野獸只咬卻不吃,這個現象讓人不得其解,農業局希望牧場老闆加裝監視器,而除了農業局的誘捕籠之外,老闆也將增設捕獸夾,希望能早點抓到咬死羊的動物,減少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