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賓州勝出 希.歐繼續纏鬥

美國總統民主黨在賓州初選,一如選前民調預測,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紐約州聯邦參議員希拉蕊,順利擊敗對手歐巴馬,不過希拉蕊得票並沒有大幅領先,她和歐巴馬的纏鬥將繼續下去。

希拉蕊與歐巴馬的賓州總統初選大戰就在街頭實際開戰,雙方支持人馬,有的用擴音器,有的高舉競選標語,為自己心儀的候選人賣力拉票!但煙硝味並不濃,因為選舉結果和選前預測一樣,希拉蕊順利拿下賓州,讓自己和歐巴馬的選舉人票差距進一步縮小。

勝利的彩紙從天而降!儘管一如預期的獲勝,但希拉蕊只小贏歐巴馬百分之十,無法大幅拉開,讓她的聲勢和募款經費得大量助長,使得黨內要她退選的聲浪依舊揮之不去。

反觀選前就宣佈賓州會敗選的歐巴馬,和妻子蜜雪兒步步為營,和民眾一起同桌用餐拉關係,把希拉蕊的領先優勢縮小,反倒是小輸為贏,信心大振。

賓州過去了,下個月六日,北卡和印地安納兩州再戰!可以預期的是兩人還是會繼續纏鬥下去。不過北卡州民主黨,宣布取消兩人的電視辯論,以免激烈戰,傷害到黨內團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