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膀胱製重生粉 男子斷指長回來

  醫界重大發現,斷掉的手指頭,竟然可以重新長出來,而且指甲和指紋都還在。美國一名男子三年前意外被切掉半吋手指頭,後來靠著由豬膀胱製成的重生粉,讓斷指全部長回來了。

  現年六十九歲的史派瓦克,是辛辛那提一家模型店的老闆,三年前,他的右手中指被遙控飛機的螺旋槳切掉了大約一點三公分,他當醫生的弟弟,寄給他一瓶所謂的「重生粉」,教他將粉末灑在斷指傷口的地方,沒想到四個星期後,斷掉的手指頭竟然重新長到原來的長度,又過了幾個月,連指甲和指紋也都長回來了。

  其實「重生粉」就是用豬的膀胱,將表面的肌肉、黏膜和血管等等刮除之後,下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細胞外基質,再研磨而成的粉末。過去,許多畜牧業者就是用這種秘方,讓馬匹受損的韌帶再生。有些科學家相信,「重生粉」所含的細胞外基質,會發出讓自體細胞修復受損組織的訊號,啟動人體的自然癒合過程。也許有一天,甚至可以讓斷掉的整條手臂或整條腿,重新長出來。

  但也有醫生認為,膠原蛋白的癒合效果僅限於皮肉外傷,但是斷掉的骨骼、經、血管和韌帶,都已斷裂,就只能靠手術接回去了。(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