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馬英九上封面

  相當具影響力的美國時代雜誌,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揭曉,準總統馬英九和台灣之光王建民都上榜。馬英九更擠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成為唯一登上封面的華人政治人物!

  準總統馬英九,登上了最新一期的美國時代雜誌封面,刊登在右下角的位置。時代雜誌的年度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揭曉,馬英九是「領袖與改革者」類的影響力人物。在雜誌內頁選了一張笑容滿面的照片,展現馬英九親和的一面。

  由知名作家舒曼撰寫的專文裡指出,馬英九為台灣人民提供新希望,並盛讚他是有機會塑造自己國家、甚至整個區域命運的罕見政治家之一。舒曼還說,馬英九贏得二○○八總統大選後,「台灣可望解除與中國大陸在台海兩岸六十年的對峙,埋葬亞洲的最後一個冷戰遺跡。」他還指出,馬英九以改革者的姿態,努力把握目前兩岸和解的契機,因此他樂觀預言,馬英九將能夠創造「雙贏的局面」。

  全球百大,台灣之光王建民也榜上有名,時代認為建仔對於協助破除文化藩籬,因此再度入選「英雄與偶像」類的百大人物。

  而美國今年是大選年,三位熱門人物,共和黨的麥侃以及還在纏鬥的民主黨希拉蕊與歐巴馬,也都入選百大。美國演藝圈的重量級人物,喬治庫隆尼以及歐普拉,則因為人道關懷入榜。年僅十五歲的少女明星麥莉,讓全美青少年瘋狂,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百大入選者。(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