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他!55年前封面人物找到了

 / 台北市

  很多人想紅還紅不了,但台灣一位老先生,卻莫名其妙紅到全世界,而且事隔超過半個世紀,才知道原來自己上了封面人物!八十歲的韓立謨,五十五年前在陸軍官校練習刺槍術,被美國攝影記者拍到,而登上世界知名雜誌LIFE《生活》雜誌封面,但他本人卻渾然不知,一直到五十五年後,韓立謨才知道自己也曾經這麼有名過。

  韓立謨拿起麥克風示範五十五年前的刺槍動作,雖然年紀大了點,但是動作和聲音一點都不輸當年。就是這個刺槍動作,被美國攝影記者拍下,以台灣『準備好了』為標題,描述台灣當年的備戰狀態,成了全球知名雜誌life的封面人物,這麼風光的往事,韓立謨卻是最近才知道。

  韓立謨民國三十八年從中國到台灣,投考陸軍官校,二十六歲的他一心想要反攻大陸,到目前為止心意仍然沒變。從滿懷雄心壯志的軍校學生,到現在過著退休生活的老者,韓立謨看到以往的照片,想到過去的種種,雖然有遺憾,但是他曾經努力奮鬥過,雜誌上的封面照片,就是他人生最佳寫照。(記者林裕豐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