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獨子走了! 父母撫屍慟絕後

  災後的四川,一片斷垣殘壁,許多災民雖然幸運存活,但全家人都慘遭活埋喪命,在路邊撫屍痛哭,這場地震更帶走了好多孩子,他們都是大陸一胎化政策後,這些家庭唯一的香火!

  第四天了,陸續抬出的 都是蓋上學校運動服的罹難學生遺體,空地上搭起帆布,就是臨時的停屍間,焦急的家長趕來相認,掀開運動夾克,再看一眼,忍不住放聲大哭。
好好的孩子去學校上課,兩天兩夜後,怎麼會變成這樣?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抬出來的,都是蓋上外套的孩子,媽媽輕輕的撫摸著,好像才剛剛出門,但已經恍如隔世!

  心急、憤怒、悲傷、痛哭一個個哭倒在再也喚不回的孩子身上,老爸一臉茫然,他痛失唯一的愛子,他更是家裡唯一的香火!

  這次地震帶走的孩子,都是中國一胎化政策實施後,每個家庭的心肝寶貝。想不到1979年的一聲令下,29年後,四川一整個年輕世代,可能就此滅絕!年輕的父母或許還能再生,但年邁的爸媽,未來的指望,在哪裡?(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